朱岷副主任主持召开中医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14:27:37 浏览次数:

3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在南京主持召开中医药工作座谈会,听取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省直中医单位关于推动中医药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促进江苏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新举措。

朱岷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主要任务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加快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谋划中医药改革发展新战略、新路径、新重点,积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实施良好开局。

会上,朱岷介绍了《江苏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2021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中医综合处、中医医政处、中医科教处分别就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省直中医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朱岷指出,要坚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江苏省中医药条例》《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为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务实谋划、积极争取,立足国家战略,着眼区域辐射,坚持深化改革,认真梳理我省中医药发展现状,分析制约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改革重点,优化工作框架,完善实施方案,加强协同合作,扎实做好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申报创建工作。

朱岷强调,2021年是中医药改革创新的机遇年,是中医药发力发展的关键年,也是中医药推进法治化建设的重要一年。一要提高精气神,聚力改革发展。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系统谋划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蓝图,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实施。二要加强学习借鉴,聚力齐步发展。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为全省中医药事业共同发展出力添彩。三要强化协同,聚力融合发展。要加强省市之间、部门之间、系统内部等三个层面的协同工作,积极推动中医药融入所有政策、融入大健康、融入健康服务全过程。要下大力气推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高效的中医药管理体制和监管机制,建成高质量创新型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和服务模式,加快推进优质中医药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争当改革创新的表率、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走在前列提供生动实践和江苏经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