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森副主任出席全省老龄办主任暨老龄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11:09:15 浏览次数:

3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老龄办主任暨老龄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老龄工作和老龄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泽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老龄和老龄健康战线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主动作为、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敬老爱老氛围更加浓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勇担时代使命,特别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形势和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人口老龄化形势,全面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二是准确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全面落实“智慧助老”行动要求。三是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长期性艰巨性,不断强化老年群体健康安全保障。四是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年人服务需求,扎实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政治要求。

邱泽森要求,各地要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全面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老年健康服务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扎实做好老年人健康服务和宣传促进,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发挥新作用。主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锣密鼓做好制度设计。二是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三是扎扎实实开展四项创建。四是着力强化老年医疗服务。五是不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六是着力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七是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

会上,通报了“十三五”老龄工作优秀实践案例、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无锡市卫生健康委等9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老龄办、老龄健康科室负责同志共4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