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防研究所组织“学党史 话奋斗 巾帼建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省血防研究所 作者:省血防研究所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下午,省血防研究所组织开展“学党史 话奋斗 巾帼建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所全体女职工、团员青年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6个环节: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和送吉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百年镰刀 百年锤头》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歌曲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徽镰刀锤头的形象展开,百年的镰刀依旧熠熠生辉,百年的锤头仍然高高举起,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在看短片环节,《今天致敬了不起的她》和《巾帼英雄-赵一曼》两个视频短片,充分展示了在历史长河坐标上的“她力量”,感受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与独特魅力。

“学模范”环节,曾任疟疾室主任和所工会主席的周华云主任医师讲述了她从业40年来参加江苏省消除疟疾的工作、学习经历以及获得的荣誉、成果,分享了她40年来的心路历程。现任科教科长的王玠副研究员以15个脚印代表其从业15年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学生、科研工作者、科室负责人、母亲等多重角色下的进取与平衡。“诵经典”环节,研究生陈港铖、李月月、马晓芹朗诵了向警予、杨开慧以及贺英3位巾帼英雄事迹,字正腔圆、慷慨激昂。“发善心”环节中,刘一新主任、许亦辰同志作为新老职工代表纷纷表达了他们对女性角色的定义以及不断提升自我的决心。

最后“送吉祥”环节,党委书记卞荷娟向周华云主任、王玠科长送上鲜花和寄语,与全体女性同胞一起缅怀党的百年征程中刘胡兰、江竹筠等巾帼英雄先烈,回忆省血防研究所71年历程中的叶嘉馥、周家修、吴启群、张杏珠等先驱及前辈的巾帼建功事迹,勉励全体女同胞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敢冲、敢闯、敢干”精神,铆足“奉献”劲、“进取”劲、“实干”劲,将拼搏奋斗精神内化于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外化于实干担当的行动自觉,勇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主动到一线、艰苦岗位和需要发展的部门经受锻炼,锻造过硬本领,在摸爬滚打中不断增长才干,在实践历练中积累经验,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