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宁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5

2021323日,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疾控中心联合主办的江苏省“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普及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共同遏制学校结核病。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明浩指出,结核病仍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之一,虽然目前全省结核病发病率逐年下降,但学校结核病防控还面临一些问题,必须清晰认识到学校结核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各地卫生健康应协同教育行政部门、辖区高校等建立定期会商制度,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会商会议。各地应建立传染病疫情联合处置制度,学校发生结核病等传染病疫情后,属地教育、卫生、宣传等部门共同参与处置,确保第一时间隔离、救治患者和疑似患者,并及时做好正面回应。学校应健全传染病预防控制体系,设立校领导负责的学校传染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制订相应的规章制度,明确有关部门及人员的分工与职责。

李金泉强调,我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很多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对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和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制,与卫生健康系统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做到防控投入到位、防控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的各类规范和制度要求,切实把相关要求落实到平时工作中去。鼓励和支持高校每年组织一次大学生结核病筛查。同时,要开展各种形式的结核病健康宣传活动,科学普及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

活动安排省疾控中心慢传所副所长竺丽梅为学生做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开展了结核病知识竞答,并举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授旗仪式。南京工业大学芮鸿岩书记、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牛生杰、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大锁、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局长陆小军等,以及在宁高校校医院负责人和南京工业大学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此次现场活动。活动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共计2.2万余人在线观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