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4

3月22日,2021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交流经验,通报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职业健康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明浩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繁重紧迫的工作任务,我省职业健康工作在2019年夯基垒石基础上,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以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坚定不移把职业健康融入到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创新创优、攻坚克难,取得显著成绩。

周明浩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自觉把职业健康工作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职业健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周明浩明确,2021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健康江苏建设目标,持续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强化技术支撑、宣传教育和信息化等基础工作,提升职业病及危害因素监测质量,加强职业病风险管控,力争我省职业健康工作在全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南通市、淮安市、盐城市、常熟市卫生健康委,无锡市职业病防治医院和省消防职业健康中心作交流发言;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分别通报2020年全省职业(放射)卫生业务工作情况、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情况。

省、13个设区市、部分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职业病防治院相关负责人共27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