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2

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1年3月18日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卫生健康监督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分析研判新时期下卫生健康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研究部署2021年卫生健康监督重点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周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明浩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其卫生监督机构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完成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有效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落实,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加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力度,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得到较大提升,各项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健康江苏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明浩强调,“十三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在志存高远中谋划卫生健康监督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在攻坚克难中开辟卫生健康监督良性运行新局面,在真抓实干中创新卫生健康监督新模式,用走在前列的丰硕成果,为“十四五”全省卫生健康监督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周明浩强调,“十四五”期间,我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上来,全面把握卫生健康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深刻认识卫生健康监督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作用,加快监督方式、方法、手段的改革,时刻关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继续加大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卫生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周明浩要求,2021年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抓牢机遇、创造机遇、用好机遇,以改革精神,全力破解卫生健康监督发展不充分的难题,强短板补弱项,抓住关键环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监督工作;要完善监管机制,推进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工作;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要提高监管效能,探索创新医疗卫生信用监管模式;要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化管理水平;要筑牢监管网底,逐步加强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建设;要加强协同共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协作机制纵深发展;要强化制度落实,不断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踏踏实实地做好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监督的每项工作,推动我省卫生健康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无锡市、徐州市、盐城市、常熟市卫生健康委等4个单位分别作加强综合监管工作协调、完善卫生健康信用体系建设、新冠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以及职业健康执法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省卫生监督所通报了2020年全省卫生监督信息统计报告情况。委办公室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省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