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6

3月11日,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全省妇幼健康工作,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妇幼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妇幼”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措施、优化服务、创新管理,妇幼服务资源总量大幅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显著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节节攀升,全面推动了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2020年,在妇幼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母婴安全保障、妇女生殖健康维护、儿童健康发展促进、妇幼综合治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省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用新思想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妇幼健康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的深刻内涵,解决好妇幼健康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人民群众妇幼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化精细化均衡化、妇幼保健机构体制机制创新路径、妇幼健康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要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聚焦为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大力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坚持保健和临床相结合,重点抓好妇幼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完善母婴安全保障机制,持续提升妇女生殖健康和儿童健康促进服务能力,规范技术服务提供行为,提高妇幼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妇幼健康人才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培育妇幼文化,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妇幼健康事业发展道路,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推进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再创新佳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徐州市、苏州市、扬州市和南京市江宁区卫生健康委及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等5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