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新精神,抒“银发”爱党情
——省原医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省原医所 作者:省原医所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上午,省原医所离退休党支部在所培训基地会议室,开展“学‘两会’新精神,抒‘银发’爱党情”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部署2021年度党支部重点工作。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希圣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肯定了支部取得的4项成绩;党支部委员储志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召开组织生活相关规定和要求;各位党员结合实际、联系自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并相互勉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关心单位事业的发展。

随后,李希圣以“学两会精神,发挥正能量”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带领大家精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党员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现实中的所见所思所感,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江苏“强富美高”建设的新气象,对祖国“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接着,李希圣从“一次组合、两场会议、三个共同点”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离退休医务工作者,能够永葆“医者仁心”,发挥好“五老”作用,在价值导向、专业技术、科研攻关等方面帮智出力,积极参加“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用“余热”温暖人心,用“专业”守护健康。

最后,离退休党支部对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六个坚持”工作,引导老同志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把回顾党史、感怀党恩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为事业发展助力、为工作大局聚力的动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