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5

3月9日,2021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重点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在志存高远中谋划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在攻坚克难中开辟基层卫生良性运行新局面,在真抓实干中创新基层卫生有效供给新模式。特别是2020年,在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要求,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起点,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紧紧抓牢机遇、创造机遇、用好机遇,以改革创新精神全力破解基层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聚焦打基础补短板,提升基层卫生均衡发展水平。2021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重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高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水平,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提升基层特色科室建设效果,深入挖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潜能,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绩效,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加强基层适宜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要全面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每个地区、每个机构、每个人的努力拼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动全省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南通市、连云港市和南京市雨花台区、徐州市铜山区、仪征市卫生健康委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