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15:03:51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颖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谭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要求,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谭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学史明理,感悟真理力量,夯实思想之基,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政治定力,铸就信仰之魂,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党性之根,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砥砺担当之能,践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打造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创新发展的江苏样板。

谭颖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推进“六专题一实践”,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坚持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遵循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效果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借鉴运用十八大以来党的历次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把握新的时代要求和卫生健康行业特点,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作为重点,充分挖掘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历史,广泛汲取历史营养,不断凝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坚持结合融合,做到互促共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结合起来,与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实现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两促进、双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由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骆凤琴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党组成员、副主任邱泽森,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