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9 17:03:02 浏览次数:

 

2月9日,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和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作工作报告。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省、湖北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克服疫情影响,同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涌现出2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17名全省优秀共产党员,9家单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全系统137个先进集体、624人次受到国家和省部级以上表彰。

谭颖指出,“十三五”以来的五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健康江苏建设稳步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重点人群健康得到有力保障,省级综合医改试点成效明显,群众健康获得感全面提升。

谭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作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省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到2025年卫生健康体系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到2035年建成更高水平的健康江苏”的明确要求。全系统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基本医疗卫生公益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健康江苏行动,构建整合型智慧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聚焦筑牢防护网,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聚焦打造区域医疗高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分布;聚焦建设中医药强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聚焦全方位全周期服务,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事业和产业互促并进;聚焦激发事业发展动力,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符合现代化要求、适应现代化需要的干部人才队伍。

谭颖要求,2021年全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格防范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协调推进健康江苏建设,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步伐,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进卫生科技和人才发展,着力强化事业发展的保障和支撑,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谭颖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提升能力,不断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健康江苏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副主任周明浩、邱泽森,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出席会议。南京市、无锡市、盐城市、扬州市卫生健康委,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作交流发言。省有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宁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及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宁外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