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浩副主任督查春节前新冠疫情防控及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为做好春节前新冠疫情防控、卫生应急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2021年2月8日,省卫生健康委周明浩副主任对春节前省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卫生应急准备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周明浩副主任现场查看了省疾控中心的省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心、生物安全实验室、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等部门; 听取了南京市及南京市急救中心卫生应急准备情况汇报,察看了应急车辆装备及指挥调度系统;走访了省人民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急诊等部门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监测预警系统、基地及队伍应急准备情况、突发事件批量伤病员紧急收治流程等,高度肯定了几家省级单位及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重大活动保障及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成效,对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及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主任强调,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的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在春节前及春节期间,一方面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要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担当,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转运救治等工作;另一方面,要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其他突发急性传染病事件、交通事故、食物中毒事件等,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在人员、技术、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上精益求精,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一旦有事件发生,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