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援外医疗队2021年新春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2 15:19:21 浏览次数:

2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援外医疗队2021年新春视频座谈会,远程慰问为减少国内疫情防控压力主动放弃春节回国休假的第30期援桑给巴尔、第16期援圭亚那和第16期援马耳他队全体医疗队员,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五位队长、副队长的工作汇报后,李少冬高度赞扬医疗队取得的成绩,肯定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与受援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大爱谱写与受援国人民友谊的新篇章。李少冬指出,新冠疫情危机加速世界格局演进,给援外医疗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他要求全体援外队员加强团结、丰富生活,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全力配合驻外使领馆做好外交工作,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继续为增进我国与受援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要求有关市卫生健康委和派人单位继续在强化政治建设、完善后勤保障、加大对外宣传等方面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江苏援外医疗队通过举办乡村义诊、开展危急重症救治、多学科合作成功抢救危重患者、帮助建立可视化麻醉中心、线上助力疫情防控、开展中医诊疗服务等活动,保障受援国人民和华人华侨健康,助力受援国疫情防控。会上,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崔建春、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也分别发来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同时在苏州、镇江市和省太湖疗养院三个分会场举行,苏州市、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和所有派员单位的主要领导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