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岷副主任带队检查省直属中医院春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2月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带队检查省直属中医院春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中医药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中医药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朱岷副主任先后来到省第二中医院、省中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实地查看门急诊大厅、视频监控室、消防控制室、锅炉房、配电房、发热门诊、中药房、煎药室等重要场所,详细了解医院节前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和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对存在问题的整改予以指导,并明确工作要求。

朱岷强调,全省中医药系统要高度重视和抓牢抓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亲自督查把关。二是强化风险防控,要认真整改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对电力设施、重大安全设备、重大危险源、危化品仓库、实验室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是严格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守牢疫情早发现的第一道防线。四是抓好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人员、装备、车辆、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预案清楚、准备充分、应对有力、及时高效。五是落实值班制度,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值班要求和应急事件处置流程,有效处置特殊情况,确保安全无事故发生。

在省直属中医院,朱岷走访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向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委中医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