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08

12月7日上午,我委在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成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教育基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兰青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共同关心、支持和帮助医德医风教育基地建设,以实际行动把优良的医德医风传承好发扬好,共同把基地打造成广大医护工作者的精神高地。要建好乡村医生队伍,立足岗位践行“赤脚医生”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乡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挂牌仪式上,全国十佳暖心乡村医生、江苏省丰县单楼卫生院孙绪峰医生代表发言,徐州医德之星和医德标兵代表宣读誓词。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医政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是全国卫生健康系统首家省级医德医风教育基地。基地以“赤脚医生”为主题,收有藏品近两千件,全面展现“赤脚医生”发展史、中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从赤脚医生、合作医疗、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三个层面,真实再现了“赤脚医生”的鲜活人物形象,细致梳理了合作医疗制度的产生发展,真实再现了中国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