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16:00: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12月28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行业党委书记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颖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一手抓疫情防控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良好开局、健康江苏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行业极少数从业人员法纪底线失守,背离了初心、步入了歧途。

谭颖强调,要清醒看到腐败行为的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成本之高,不断深化认识、深入反思、深刻警省,举一反三,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不断筑牢廉洁从政、廉洁行医的坚固防线,将忠诚干净担当更加鲜明地写在卫生健康队伍旗帜上。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之基,牢记“国之大者”,筑牢忠诚之魂,强化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以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守公立医疗机构公益性,强化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以公仆之心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守好权力边界,正确处理好政商关系、公私关系、情法关系,以敬畏之心行使职权。始终自觉正心律己,做到修身立德不松懈、慎独慎微长坚守、管好亲属不放纵,以自律之心筑牢拒腐堤坝。始终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担当之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骆凤琴强调,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保持敬畏之心,接受监督不专断,清廉自守不动摇,守好小节不逾矩,切实树立起爱护自己就是爱护卫生健康事业、爱护自己就是爱护家人亲人的意识,始终把严守纪法底线牢牢记在心中。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不正之风,坚持严管厚爱,严在日常经常、管在小事细节、爱在杀一儆百,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邱泽森,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在宁部属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