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0

为深入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以老年医院和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为核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教学科研机构为支撑的老年医疗服务网络,12月17至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全省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邱泽森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泽森副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要求,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建设。

邱泽森副主任指出,江苏是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推动以疾病为中心单病种模式向以患者为中心多病共治模式转变,构建以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老年医院和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为骨干、相关教学科研机构为支撑的老年医疗服务网络,是老年医疗服务发展的迫切需要。

邱泽森副主任要求,加快推进老年医疗服务机构建设,在推进数量达标的同时,重点是加强规范建设,提高质量水平。加强老年医学研究应用和人才培养,继续开展老年健康科研项目,推动老年医学临床技术应用推广,促进老年医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改善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制度环境。

会议期间,还为老年健康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为老年医学研究和人才培训基地、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业务培训基地单位授牌。

委医政处、基层处、老龄健康处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领导及老龄健康处处长、省老年健康专家库全体成员、已建成的老年病医院负责同志、老年医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