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展院前急救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12-02 17:25:3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专业急救技能和水平,近日,淮安市组织开展第七届院前急救技能竞赛,全市各急救站点13支参赛队伍46名队员,围绕院前急救各项技能开展竞赛。

本次竞赛结合院前急救工作实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将院前急救与疫情防控意识融为一体,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分为理论知识和急救技能两大部分。竞赛对急救医护、急救驾驶、急救调度等理论基础进行了考核。同时,结合院前急救特点,设置团队急救项目,模拟对急性胸痛后呼吸心跳骤停病人施救,开展驾驶员更换轮胎、调度员单人心肺复苏术、高处坠落伤骨折急救、穿脱防护服等操作项目,综合考验了医、护、调、驾个人实操能力与团队配合。 

此次院前急救技能竞赛为全市各院前医疗急救站点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淮安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综合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急救工作流程及急救操作技能,有力推进全市院前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