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城镇燃气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09

为做好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不断提高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构建以平战结合、区域配合、联防联控、上下联动、信息共享为目标的医学救援机制, 11月3日,我省在南京开展城镇燃气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江苏园博园某宾馆燃气泄漏爆炸和人员恐慌踩踏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演练按照突发事件发生、发展的时序过程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卫生应急预案的要求,设置了园博园现场自救互救及多部门联动综合救援、信息报告与应急响应启动、院前急救开展现场检伤分类、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紧急支援、院前和院内依托信息系统衔接、批量伤员紧急医疗救治、应急心理援助及信息发布、长三角卫生应急区域协作及宁镇扬急救力量联动等八个科目。演练横向检验了多部门、多地区的协同作战能力,纵向检验了多层次、多级别指挥协调能力,综合检验了区域性紧急医学救援整体能力。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要素齐全、生动直观,较好展现了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多年来取得的经验成果,充分展示了我省紧急医学救援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及实战能力。

本次演练由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江宁区政府、江苏园博园等单位承办。省及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领导, 13个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应急办主任,南京市相关医疗卫生单位近100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