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09:56:48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马太建作专题辅导,马太建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的全面依法治国工作要义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出席。

谭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卫生健康部门在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中承担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谭颖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全省卫生健康“八五”普法规划,落实到基层普法全过程、各环节。结合即将到来的“宪法宣传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医院、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各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项任务要求,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推进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本委法治建设任务落实。

谭颖要求,要一以贯之做好卫生健康各项法治工作,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过程。要坚持以良法善治为基本取向,从立法的维度着手,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卫生健康各环节。要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执法的维度着手,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领导干部要在带头守法用法上当好表率,从守法的维度着手,着力营造崇法尊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省卫生健康委处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支部书记约110人参加学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