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和寄生虫病专委会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9 17:25:2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6-17日,由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主办的第一届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和寄生虫病专委会学术研讨会,以线下与云会议结合的方式在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等国内和省内从事全球卫生、寄生虫病防控与援非工作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专家们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对全球卫生治理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并就中国在寄生虫病与公共卫生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非之间多领域合作的成功案例,与线上线下参会者共同分享实战经验,为进一步加深对非洲的认知,加强中国在寄生虫病等公共卫生领域的援外能力,提升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工作水平奠定基础。

江苏省全球卫生专委会于2020年10月成立,是我国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全球卫生学术团体。委员会成立肩负着组织、协调甚至是整合全省从事全球公共卫生工作专家,拓展江苏援外公共卫生和参与全球治理工作的重任。成立一年来专委会秉承信息共享与国际协作原则,持续关注全球预防医学尤其是热带病领域重大问题,发布六期“一带一路”热带病防治简报,传递国内外热带病防治动态;加强全球卫生治理能力建设,在全球卫生热点领域提出相应的策略及措施,多次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等开展线上视频指导,援助桑给巴尔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提升在健康领域的研究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助力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蒋辽远秘书长代表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对全球卫生专委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他希望今后全球卫生专委会持续发力,继续加强多领域多学科合作交流,在援外公共卫生和参与全球治理工作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