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20:42:4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学习会上,谭颖原原本本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她指出,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谭颖强调,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特别是对党的百年奋斗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特别是推进新时代发展的成功经验,更加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自觉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以“健康江苏”建设实际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谭颖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党组织书记要担起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示范引领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做好总体安排部署。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宣讲会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个人学和研讨交流学等方式,更好地加深理解,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紧密联系实际。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讲好百年奋斗故事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奋斗故事,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全会精神学习同做好疫情防控护、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在宁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