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督导疫苗接种和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12:20:55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赴镇江句容市督导疫苗接种和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谭颖主任先后察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和冷链室,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的组织情况。她强调,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突出做好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牢牢坚守疫苗接种的安全底线,落实好疫苗冷链和安全管理,保障接种现场组织有序,严格执行接种安全核心制度,认真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全力确保接种安全。  

 

谭颖主任一行还查看了句容市人民医院、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边城镇卫生院疫情防控情况,并随机抽查了一家民营口腔诊所,重点了解医疗机构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高度重视预检分诊流行病学史排查工作,规范患者就诊流程和管理,严格执行陪护、探访和消毒隔离制度,强化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她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前沿阵地,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对发现的新冠肺炎可疑患者第一时间转运到发热门诊(诊室)进行排查诊治,确保不放过每一个可疑病例,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由委领导带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便民行动”专题调研,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