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出席省卫生健康委直属高等职业院校“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09:31:37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直属高等职业院校“十四五”规划座谈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重点工作思路,与会专家对各学校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曹玉梅副厅长希望学校制定规划时,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紧扣职业教育的特点、紧扣学生终生发展,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长远的眼光和创新务实的举措,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学校办学特色。

谭颖主任首先感谢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全省卫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感谢与会专家为委直属高等职业院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把脉献策,要求4所高职院校全面梳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在新的起点谋划卫生职业教育新的发展。

谭颖主任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把学校发展摆在卫生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做好与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衔接。要始终围绕培养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目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始终坚持以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主持,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和职业教育处、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宁区卫生健康委、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部分高职院校老领导,以及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