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做好援外医疗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09:17:41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第十六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受到了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耳他大使馆的表彰。表彰信中充分肯定了医疗队及全体队员的无私奉献和敬业工作,特授予“先锋医疗队”称号。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盛洁瑾老师通过层层选拔,有幸入选本期医疗队并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援外工作。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人们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无数逆行者在尽己所能地帮助有需要的人,江苏省第十六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的队员们正是这群逆行者中的一员。这支医疗队由苏州市中医院、镇江市中医院、太湖康复医院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建而成。在过去的一年中,医疗队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精神。  

在即将完成本期任务之际,作为队员之一的盛洁瑾老师感慨万千,她在工作总结中提到:本期医疗队进行援外工作期间,正值欧洲疫情反扑之际,马耳他在截至该总结之日总计感染人数37,347,也就是约12人中1人感染新冠病毒。形势最严峻时,四十多万人口的小国单日确诊病例高达510人,她和队员们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以积极的心态推进援外医疗工作的开展。

盛洁瑾老师主要负责医疗队的常规语言类翻译、兼职司机、兼职中医中心财务以及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此外,她还会维护中心的公共邮箱、辅助队长应对各项突发状况、与各方人物的沟通联系、在线给病人答疑解惑等等,各项工作可谓纷繁复杂。她表示,这段援外经历将深深地烙在她的生命中,时刻激励着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已不是第一次参加江苏省的援外医疗工作,早在2011年,该院全小祥老师就参加了江苏省第24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该医疗队获得了全国援外“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我们作为医疗卫生类专业院校,积极参与援外工作义不容辞,学院鼓励和支持在校教师报名参加援外工作,希望我们学院能够为国家的中医对外交流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该院党委书记崔伟这样说道。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