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中心联合八家单位举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09:16:29 浏览次数:

近日,省血液中心联合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省卫计委人才服务中心、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省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所、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省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省计划生育协会等八家单位在省血液中心业务楼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宣讲会。宣讲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学文到会作题为《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报告。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文艺主持报告会。

周学文从古希腊德尔斐神庙墙上镌刻的箴言——“正确认识自己”,阐述苏格拉底对这句箴言的含义所作的深刻解释——“只有那些正确认识自己的人,才是最有智慧的人”,进而引入“正确认识形势”,旁征博引,发人思考。 从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大义与小节的关系、集体与个人的关系、程序与结果的关系、公职与私德的关系”等五个方面,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身边人,提神醒脑敲警钟,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

丁文艺在主持报告会时对与会党员干部强调,党风廉政教育既是学习,也是洗礼,既是审视,也是激励,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思想上拧紧总开关,正确处理“两个认识”、“五种关系”,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算好政治、经济、亲情、自由四笔账,增强党纪意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约200名党员现场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内心受到强烈震撼,警醒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