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人民医院援疆医疗队、“心明眼亮”工程团队走进迈丹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1:28:3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江苏“组团式”援疆医疗队携手“心明眼亮”工程专家团队,来到吐古买提乡迈丹村开展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午11时许,迈丹村的村民及护边员在村卫生室有序的等候。20名援疆专家及“心明眼亮”工程专家团队展开义诊,问诊、查体、评估,为迈丹村的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这位老人最近总是咳嗽,请他到呼吸科王德钧主任哪里去看一看,援疆专家麻醉与围术期主任焦皓正在一边记录患者情况,一边为患者指王医生所在的位置。”

 

家门口的温暖

刚做完B超的阿曼古丽(化名),在几天前得知援疆专家要来义诊的消息后,一大早便从6公里外的村子赶来排队,原来阿曼古丽的老公长期卧病在床,她通过村卫生室负责人找到了援疆医疗队队长宋宁宏,希望援疆专家能去家里看看患者,援疆专家、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宋宁宏对阿曼古说道“今天我们带来了援疆医疗队,还有心电图和远程B超,您也一起做一下检查,等这边义诊结束,我们便去看望患者。”援疆专家在义诊活动结束后专程来到老人家,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问病史、给治疗方案。

 

“江苏援疆专家亚克西(真棒)!他们不辞辛劳乘车100多公里来到迈丹村为我们村民送医、送药,为我们答疑解惑,(帮助我们)免去了远途奔波大医院就诊的费用,迈丹村的村民都很感谢江苏援疆专家,每一次听说援疆专家要来义诊都会早早来村卫生室等待。”迈丹村村卫生室负责人阿丽亚说道。

 

远程诊疗,家门口的医生

“周主任,这位患者长期以来呼吸不畅、胸痛、心慌,心电图显示心律失常,我们这边考虑可能是心脏病,具体的还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从远程医疗室出来,热衣古的心情“轻松”了不少。她说,“迈丹村距州人民医院100多公里,出行很不方便,经常有病就到村卫生室看,大病只能自己扛着,现在村里有了远程诊疗、远程心电和B超,我们方便多了,今天15分钟就看了专家,还直接帮我预约了检查,不用来回跑好几趟,真是太方便了。”

义诊火热进行的同时,一行人分成两组,院感与感染科专家对迈丹村村卫生室卫生、防疫等各方面开展调研指导和交流。

据了解,为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援疆医疗队以基层百姓健康为需求,以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通过义诊、学术讲座、手术带教、教学查房等形式,为基层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