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报:江苏拓宽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渠道
发布日期:2021-10-15 13:55:31 浏览次数:

(中国人口报:2021-9-29)

日前,记者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举办的“我服务,你健康”生殖健康服务进企业惠民行动获悉,近年来,江苏通过开展免费避孕药具宣传发放进医院、进高校、进企事业单位、进机关“四进”工作,实施为万家单位免费提供避孕药具“三年行动”等,努力实现免费避孕药具服务“零距离”。

据介绍,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江苏避孕药具服务工作形成独具特色的服务方式和网络优势,在促进女性生殖健康、提高人口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省级以上财政用于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经费1.2亿元,受益群众达到320万人。该省还将“加强生殖健康服务管理”作为“十四五”期间提升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的首要任务,提出要提高基本避孕药具服务可及性和便捷性,预防非意愿妊娠。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