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报:江苏发布老龄事业发展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5 13:54:51 浏览次数:

(中国人口报:2021-10-1)

日前,《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21年)》发布。

江苏高度重视老龄事业,2020年试点城市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982万人,待遇支出10.3亿元,惠及14.7万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社会问题。建成二级以上老年医院17家,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比例达65.4%。组建1.3万个家庭医生团队,编制老年人个性化签约服务项目6类85项,优先签约65岁以上老年人832万。建成各类养老床位74.3万张,每千名户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超过40张;建有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8万个、街道日间照料中心589个,260余万老年人接受居家上门服务。目前,正在积极实施“智慧助老”行动,今年计划培训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50万人次,截至目前,完成培训47.3万人次。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江苏将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强化老年人健康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老年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失能预防”三级预防体系。着力打造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三社联动”机制。大力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全面开通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