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动“健康科普秀 巡讲进万家”科普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5:31:44 浏览次数:

 

10月8日,南通市“健康科普秀 巡讲进万家”第三阶段健康科普巡讲活动在如皋市正式拉开帷幕。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严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李胜利、如皋市人民医院王佳佳、如皋市血站丁海霞三位“南通市健康科普高级讲师”分别做了“高血压认识误区”、“冠心病的那些事”、“无偿献血捉谣记”的主题科普演讲。

本次系列活动是由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南通市疾控中心联合主办的“为民办实事”健康民生项目,经过前期的科普视频秀评比、现场演讲秀竞赛等策划组织,共选拔出42位市级健康科普优秀讲师,将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内,采取基层点单、讲师上门送健康的方式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

健康科普巡讲活动将以普及健康素养和医学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核心,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传染病等疾病预防控制;儿童青少年健康、妇幼健康、老年健康等重点人群健康;科学就医用药、伤害预防、卫生应急等急救知识;临床诊疗的新技术、新理论、新进展等进行广泛宣讲,于潜移默化中增加群众卫生健康意识。

通过健康科普秀活动这样的媒介进一步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增进全民健康,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真正把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观念落实为实际行动。

(来源:健康南通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