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创建党建品牌,方便群众就医
发布日期:2021-10-11 16:27:5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民健康,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特色服务品牌,将服务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义诊服务进基层 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日,张家港市中医医院“中医药进万家”义诊活动走进凤凰镇湖滨社区,医生志愿者为社区群众讲解慢性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方法,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医院呼吸科、心内科等中医专家为社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针灸科医生带来了针灸、耳穴埋籽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中医文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特色医疗服务,太方便了!”湖滨社区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中医医院结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进万家”江苏全域义诊活动,走进基层,为市民提供医疗保健、健康咨询等服务,方便基层百姓就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以支部为依托 落实党建项目

义诊活动进基层只是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党建项目活动之一。结合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张家港市中医医院6个在职党支部和2个退休党支部根据各自特点,纷纷打造支部党建项目。

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张家港市中医医院行政支部引入精益管理项目,医院环境、安全、人文素养及凝聚力等明显提升。内科第一党支部打造的“救在身边”急危重医疗救治体系项目,通过加强院前急救、急诊管理,建立更加快捷、安全的“院前急救、急诊、住院、手术”绿色通道,让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为解决残障人士就医难问题,外科第一党支部联合该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了“特别爱”关爱残疾人项目,定期对残疾人进行入户康复指导,宣讲医疗、康复知识,让残障人士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

 

丰富服务内涵 创建服务品牌

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党委还将党建志愿服务和健康关爱行动结合起来,开展了“红耀本草”党建服务品牌、“情暖夕阳”空巢老人关爱活动、“关爱城市美容师”义诊活动、“阳光助力行”康复服务进社区等健康关爱行动,形成特色党建服务品牌。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党委把行动支部建立在项目上,成立同心抗疫、医共体、互联网医院、科研先锋等8个行动支部。其中,医共体行动支部还帮助张家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完成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和房颤中心的创建,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体。

张家港市中医医院还注重中医药科普宣传,每年组织50余场“名医讲座”“杏林讲堂”等线下义诊、科普活动,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强胜表示,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为群众提供安全、适宜、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让百姓就医更有获得感。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