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推进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1 11:18:11 浏览次数:

按照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的安排,我向各位领导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以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的思考。我汇报的题目是《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推进事业发展》。

一、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基石,熔铸红色血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块基石,支撑起100年来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巍巍大厦、成为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不同于其他任何政党的精神标识。红色基因根植于我们党的集体、熔铸于共产党人的血脉,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政治优势。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颗火种,薪火相传、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把钥匙,让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二、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火炬,开创事业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想应该努力做到“三个要”。

一要继续学好党的辉煌百年历史,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我们党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就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作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我将继续带头扎扎实实学习党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带领单位广大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要继续发扬党的强大政治优势,切实践行中国共产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依然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身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深切感到自己责无旁贷,应当带领好研究所干部职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对我所的实际工作而言,就是要把牢“科技创新”的生命线,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学科建设体系需要更加完善。放射性药物创新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学科交叉融合的深度还需进一步拓展,科技开发的研发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评价还需进一步强化导向和完善指标体系。二是人才引育机制需要继续强化。在外部引才方面,“高精尖”人才的缺口还须进一步弥合,尤其是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随着新科研中心项目的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将得到优化升级,筑好“巢穴”引来“金凤”。在内部培养方面,要大力培养核药学学术带头人以及“一专多能”的学科交叉型人才,让骨干脱颖而出,让“好苗子”岗位成才。

三要继续发扬党的强大精神优势,切实践行中国共产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放眼未来,我所在“十四五”期间将紧扣“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立足“放射性药物研究与开发”这一个中心, 冲击国家级科技成果奖等“三大指标”,增强创新体系、学科平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四方面”能力。我将和全所干部职工一起,坚定信心,突破放射性药物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做优做强内分泌代谢病临床诊疗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健康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 谢敏浩)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