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带队赴南京市督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17:37:40 浏览次数:

1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南京市栖霞区督查入境人员社区管控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陪同。

谭颖一行在栖霞区仙林街道办事处,重点了解入境人员、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摸排、告知书发放、居家观察、核酸检测等情况;在仙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查看人员入口管理、预检分诊以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情况;在轩德堂中医诊所,重点查看病人接诊处置、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更新等情况;在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重点查看门急诊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更新不及时、预检分诊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

谭颖指出,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和扩散。谭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全过程闭环管控,重点强化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14天健康管理,确保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防控,严格入口管理、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各项措施,切实发挥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病例并及时规范处置;严格落实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加强接种后服务和医疗救治保障,有序做好春节前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