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09:06: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委关于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12月2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行业党委书记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警示教育会.jpg

谭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卫生健康行业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有力纠治,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特别是今年以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全省卫生健康行业的美誉度、信任度、支持度空前高涨。在这种情况下,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依然严峻复杂。

谭颖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到反腐不因成绩突出而止步,不因岗位特殊而例外,不因事微贪小而轻纵,必须坚守初心使命,筑牢为民清廉的坚固防线。一是要心中有方向,始终对党忠诚、襟怀坦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落地落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切实增强长期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心中有信念,坚持不懈补钙铸魂,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坚持职业操守,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职业精神,提升医德医风修养,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任。三是要心中有群众,站稳群众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履行好人民健康权益守护者的基本职责。四是要心中有底线,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真正用手中的权力为群众健康服务。五是要心中有敬畏,守好小节、树好家风,时时敬畏、处处自律、常常内省,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行为自制力、制度执行力。要防止“围猎”,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范工作圈、管好生活圈,做到清廉自守不动摇。六是要心中有责任,坚决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使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严执纪问责,推动行业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出席会议并讲话。骆凤琴指出,委党组在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异常繁重的形势下,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党组对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骆凤琴深入分析了全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征,剖析了产生违纪违法案件的思想根源,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邱泽森,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121个分会场,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在宁部属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共4900余人收听收看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