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浩副主任出席省安委会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9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卫生应急等工作决策部署,2020年9月4日下午,省安委会召开视频会,就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与卫生健康系统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强紧急医学救援进行部署。省及13个市、96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厅(局)、卫生健康委(局)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明浩指出,全省卫生健康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6月19日樊金龙常务副省长在省应急厅与省卫健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完善紧急医学救援分级分片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意外事故受伤人员的医疗救治。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完善队伍,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是全面细化意外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的具体措施,按照“就近就急”的原则开展救治,完善省级专家分区支援机制,最大限度发挥省级专家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网络建设,在种类、专业、地域、学科等方面,完善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布局。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沈仲一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省市县三级加快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和卫生健康的有机互动、耦合联动,从而深度推进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合作、共同织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