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法治建设暨“放管服”改革工作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30 10:50:40 浏览次数:

9月27-28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建设暨“放管服”工作实务培训班在南京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少冬指出,加强卫生健康法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旨在提高卫生健康系统依法执业和依法治理水平的一次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实务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卫生健康领域法治建设的短板、弱项,树牢法治精神、秉承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做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模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要进一步健全卫生健康法治体系、推进学法普法、做好复议应诉、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升卫生健康法治工作整体水平。

李少冬强调,卫生健康“放管服”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的核心要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律,正确处理好简政放权、创新监管和优化服务三者之间的关系,聚焦卫生健康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活力。要坚定稳妥推进“放管服”,梳理当前“放管服”工作内容,细化改革措施;强化监管方式创新,做到放管结合;不断优化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的专家和领导,分别从卫生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权力清单的管理与运用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会上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并就具体案例作了研讨。

各设区市及省管县卫生健康委法规(行政审批)处负责同志、委部分直属机构法制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依法行政工作联络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