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08:52:53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围绕学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邀请国家卫健委法规司司长赵宁作专题辅导,并进行研讨交流。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颖指出,作为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用“制度”保障人民健康权利,搭起了卫生健康领域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学法用法为动力,不断提高知法执法水平,推动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把学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与当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法治精神贯穿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着眼长远破解事业发展难题。二要准确把握《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并始终坚持法律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最高位置,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深入学习研究法律规定的新要求,把创新点作为工作重点,促进形成解决复杂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三要不断开辟江苏卫生健康领域依法行政新境界。继续加大《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把研究制定配套制度规定作为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法律为依据做好卫生健康执法监督工作,更大力度服务并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以及4位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在宁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