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监察法》 自觉规范行使权力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帮助广大干部职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1日下午,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党校陈骁骁博士来校作《深入贯彻<监察法>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报告,讲座由校纪委书记耿玲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行政后勤人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教工团支部书记、教工团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陈骁骁围绕“前世今生:监察法何以出台?”、“全面覆盖:监察对象有哪些?”、“权威高效:监委职权是什么?”、“制度笼子:监委如何被监督?”四个问题对《监察法》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并密切结合当下一系列典型案例展开讨论,引导大家全面深入领会《监察法》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引发了学校教职工的强烈反响。

耿玲指出:《监察法》的制定实施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具有极为深远的现实意义。通过组织《监察法》的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在知法、学法、守法的基础上,深刻领悟党中央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顽强意志,深刻领悟“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深刻领悟严管厚爱的组织关怀,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教,共同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