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04/2020-00541 文  号:
发布机构: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生成日期: 2020-09-30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  效: undefined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卫办保健〔2020〕1号)
发布日期:2020-09-23 17:24:39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保健工作领域的科学研究,以科技引领和支撑干部保健事业发展,提高干部医疗、保健工作水平,激发医护人员创新潜力,我委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2020年度的干部保健科研项目主要面向医疗保健和疾病预防实践,优先研究和解决重大慢性疾病、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防治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主要资助开展以下领域的研究:

(一)重大慢性疾病的防治;

(二)恶性肿瘤的防治;

(三)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治疗模式、规范、标准和康复方案;

(四)高新技术临床应用。

以上四个方向涉及的学科参照《干部医疗保健科研学科专业代码表(2020年)》(见附件1)。

二、申报范围

从事干部保健医疗服务的省、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

三、申报人资格

  (一)干部保健专职临床医护人员、医技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或从事干部医疗保健服务的其他有关临床专业人员;

(二)须具有中级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热爱干部保健工作,能自觉服从干部保健工作需要和安排;

  (四)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五)同期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四、申报要求

(一)本次实行限额申报,名额分配根据往年项目申报、立项等情况确定,具体名额详见附件2。各设区市、各有关单位申报项目数量不得超过所分配名额。

(二)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各医疗单位要遵循“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原则,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和筛选。凡立项、在研或已结题的科研项目一律不得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三)申报人所在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申报人资格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签署审核意见。

(四)2020年度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原则上按照3:1的比例选取,每个项目资助金额约3万元。申报人所在单位应具有相应的研究条件和资金匹配能力(配套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1),并给予必要的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等科研活动条件。

五、申报方式

采用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网上申报,请登录省卫生健康委网站(http://wjw.jiangsu.gov.cn/),通过保健局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具体使用办法参照《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网上申报说明》(见附件3)。书面申报,请各单位报送书面《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科研设计书》(见附件4),书面科研设计书一律采用A4纸打印,一式一份,装入一个资料袋,并在封面上贴《2020年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登记、审查表》(见附件5)。

书面申报材料应与网上申报的内容完全一致,由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单位审核盖章后统一寄送省卫生健康委保健局。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2日,逾期或手续不全者不予受理。

联系人:省卫生健康委保健局   朱斌

联系地址:南京市中央路42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620631   手机:13851761491    

附件:1.干部医疗保健科研学科专业代码表(2020年)

           2.2020年度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申报名额分配表

           3.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网上申报说明

           4.《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设计书》

           5.《2020年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登记、审查表》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干部医疗保健科研学科专业代码表(2020年).docx

                  2020年度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申报名额分配表.docx

                  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网上申报说明.docx

                  《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设计书》.docx

                  2020年江苏省干部保健科研项目登记、审查表.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