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江苏调研中医药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9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江苏调研中医药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陪同调研。

余艳红一行实地走访江苏省中医院,参观名医殿堂、抗疫事迹展、名医堂、名药长廊和中医药传统特色疗法中心,与医务人员和就医群众面对面交流,看望慰问国医大师夏桂成、邹燕勤,以及全国名中医、江苏省“国医名师”、省名中医和省名中西医结合专家等中医药专家。调研期间,余艳红听取江苏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江苏中医药抗疫工作和江苏省中医院工作情况介绍,对近年来江苏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对江苏中医药抗疫工作予以高度赞扬。

余艳红强调,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医药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要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弘扬中医药文化,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加大师承教育力度,强化中医思维培养,努力做大师带徒的平台,培养更多具有中医思维、理论功底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优秀中医药人才。要加强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认真做好中医药学术经典、创新理论的挖掘、整理和总结工作,传承好中医药的精华精髓,更好地服务于中医临床。要大力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好医必然有好药,要强化中药材道地产区环境保护,加强中药质量安全监管,建立多部门协同监管机制,探索建立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追溯体系。要开展中医药循证医学研究,加强中医药“大数据”应用,以信息化支撑服务能力建设,以客观准确的临床数据为中医药疗效提供有力证明,加大中医药临床疗效及科学价值的社会宣传,引导社会大众更加信任和支持中医药。

在省中医院5G远程会诊中心,余艳红看望了该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史锁芳、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奚肇庆等专家代表,感谢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贡献。余艳红与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现场连线,为周老送上诚挚问候,同时还与江苏援马耳他中医医疗队、援新疆伊犁州中医院医务人员视频通话,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群众健康、促进中医药海外传播作出更大贡献。

谭颖表示,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余艳红书记在江苏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以维护广大群众健康为根本,认真实施《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努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服务体系、人才培养、科研教育等方面再下工夫,不断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办负责人,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