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1 10:49:24 浏览次数: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和志愿者服务队专业优势,组织志愿者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与实践育人深度融合,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医路“童”行,我是小小急救员。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仿真人体模型,开展徒手心肺复苏、口腔异物处理等急救项目的示范操作和详细讲解。志愿者们还将顺口溜和洗手动作相结合,开展“七步洗手法”的教学,启发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与法同行,“典”入民心。志愿者们通过短视频、动画、紧贴现实的案例等具体、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解了有关《民法典》的基础知识、高空坠物、网络贷款、青少年的权益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不仅要懂得《民法典》的有关知识,还要养成法治理念,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

强身健体,弘扬传统文化。志愿者们结合自己体育课上所学,以幽默通俗的语言、行云流水的动作,开展简式太极拳二十四式太极的教学,引导青少年“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引导他们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