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理论学习 提升队伍素质
——省血防研究所组织开展中层干部暨党员轮训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省血防研究所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省血防研究所于8月3日-6日组织开展了中层干部暨党员轮训,全所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

认清发展形势,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8月3日下午举办中层干部暨党员轮训开班仪式,所长羊海涛、副所长杨坤分别作《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展形势》、《“一带一路”倡议与热带病防控》的专题辅导,提出要在历史的关键点审视工作,在危机中迭代升级,要积极融入公共卫生体系、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创新性技术规划血防所的未来。

举行专题讲座,规范工作生活行为

8月4日上午邀请无锡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管理大队倪涛大队长作《网络安全培训》讲座,倪涛通过案例分析对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以及《网络安全法》等进行解读,并提醒告诫全体职工合理、合法地利用好自媒体,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骗局,保护单位信息和个人财产安全;8月5日下午邀请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吴红辉副巡视员作《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专题培训,他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以及推进健康江苏建设4个方面对推进健康江苏建设进行了系统阐述;8月6日上午通过视频网络学习的形式启动《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法》以及《民法典》的法律知识普及,让全体职工知法懂法守法,规范日常工作以及生活行为;副所长王雷平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作《压实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专题讲座。

解放思想大讨论,谋划“十四五”规划

8月4日至8月5日上午,开展持续深入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层干部参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力解决思想上的误区、偏差,破除与时代要求不符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副所长曹俊、杨坤做重点发言,各科室(学科、团队)负责人总结了“十三五”工作、畅谈了“十四五”规划思路。

上好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

8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卞荷娟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从社区疫情防控的经验启示谈织密扎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和《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做新时代好干部》专题党课,告诫全体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各级组织,要全党齐动手,守好阵地,种好“责任田”;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在修学、修德、修心、修行上狠下功夫,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和好干部。

卞荷娟在培训班小结时强调,开展中层干部暨党员轮训旨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本领。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