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7 18:00:57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现场推进会在盐城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岷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中医药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全力以赴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在建项目建设进度都比计划进度有所滞后,各地要抓好关键环节,科学调整建设工期,力争将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将政府投资效益发挥到最大。

朱岷强调,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任务,是推进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国家投入最大的中医药扶持项目、国家“十三五”期间165个重点工程之一。下一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齐心协力,抓好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按照国家、省、市工程建设管理有关规定,依法依规、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廉洁高效作风和安全防范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规矩办事,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组织实施的全过程。加强项目实施期间的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要一手抓好硬件建设,一手抓内涵提升,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整体推进传承创新工程建设;要谋划长远发展,谋划好“十四五”的发展目标、任务和重大项目,争取更多的支持,谋求更大的发展。

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郝琳强调,要抓住机遇,更好发挥投资拉动效应,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建设各项目标要求。省、市两级发改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实施中的困难,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各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管理的主体责任,各地中医药、发改部门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的监管责任,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要始终坚持软件硬件并重,精准实施好项目建设内容,更好发挥省市级中医院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确保建设进度的同时,要强化统筹落实,守好安全生产、廉政建设、资金管理三条底线,严格规范实施。

 

会上,盐城市发改委和卫生健康委、盐城市中医院介绍了项目推进中的经验和做法,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徐州市、常州市及泰州市中医院分别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各设区市发改和卫生健康部门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盐城市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建设工地。

各有关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和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处室负责同志和项目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