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钟,七十年”用微故事讲述历史
——省血防研究所举办庆祝建所70周年所史微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省血防研究所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70华诞,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筚路蓝缕,从当初的无锡梅园“血防重灾区”到现在的风景名胜区,一代代血防人为消除血吸虫病做出不懈努力,因热爱和信仰而为之奉献一生,也凝练出“严谨求实 开拓创新 敬业奉献”的单位精神。

2020年7月30日下午,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举办了 “七分钟,七十年,讲所史” 微故事比赛。19位选手们以优美的音乐为背景,用最真挚的语言,最投入的感情,配合幻灯片演示,将70年间的血防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70年来“送瘟神”的光辉历程和代代传承的血寄防精神以及血防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首次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增加了现场与网络平台的互动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血防所的过去,分享血防所的现在,憧憬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邀请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等5位领导、专家作为评委嘉宾。比赛采用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形式,所有选手讲述结束后公布比赛名次,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所党委书记卞荷娟最后回顾了70年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执着追求,号召全所职工传承血防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在巩固国内防治成果的同时,也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与国际接轨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