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中医院组织电气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8-04 14:28:06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省第二中医院开展电气火灾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为群众提供安全良好的就医诊疗环境。

本次演练联合建邺区消防大队、建邺区安监委共同组织开展。演练模拟老门诊楼弱电机房发生火情,救援人员立即组织灭火,但火势蔓延迅速,未能有效控制,医院立即启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各部门小组分工合作有序进行灭火作战、疏散逃生与医疗救护,火情最终在南湖消防中队消防人员支援下扑灭。

演练结束后,医院召开电气火灾消防应急演练总结反馈会,医院党委书记殷立平指出,一是演练脚本设计全、要素多、场景丰富、人员多、规模大、标准高,演练流程顺畅,全员精神状态好,演练取得预期效果;二是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的指示精神,重在平时、抓在关键,通过演练来抓过程、强意识;三是要善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下一步要进一步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四是把安全发展作为发展的底线、红线,做到警钟长鸣,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落实“六个一”要求,狠抓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整治,确保医院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