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参加援圭亚那医疗队轮换交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25 14:56:26 浏览次数:

8月21日,我省在徐州召开援圭亚那医疗队轮换交接工作座谈会,李少冬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第15期、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全体队员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灏同志参加活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定今年2月份结束回国探亲返回受援国执行援外任务的第15期援圭医疗队,因航班中断被迫留在国内。李少冬高度肯定医疗队身在江苏心系圭亚那,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圭亚那政府及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抗击疫情。李少冬指出,第16期援圭医疗队已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培训,将于近期赴圭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特殊时期,采用国内面对面交接班的特殊形式,意义深刻。李少冬要求医疗队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理解当前形势,充分考虑世界格局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并用于指导医疗援助的具体工作。同时,要用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把交接工作做全、做深、做细,确保新队顺利到岗。李少冬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大对援外医疗队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在相关政策待遇、干部提拔任用、个人防疫物资准备和支持医疗队参与受援国新冠患者救治等方面创造条件。

会上,第15期援圭医疗队队长杨军介绍了圭亚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及医疗队轮换交接工作要点,随后两队进行了一对一的工作和生活交接。

李少冬副主任与第15期、第16期援圭医疗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第15期、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交接党旗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