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暨加强生物安全和科研管理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0

8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暨加强生物安全和科研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主持会议。

谭颖指出,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将医学教育与科技创新摆在事业优先发展位置,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在医学人才培养培训、卫生健康科研创新方面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1月下旬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科教条线克服监管面宽线长、经验缺乏的困难,努力履行职责,坚持协调联动,有序推进实验室生物安全备案和人员培训,建立上下联动的监管机制,围绕疫情防控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高效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谭颖强调,从经济社会环境、科技发展趋势、卫生健康工作形势看,今年乃至今后较长时期内,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将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局面,各地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在经济社会的大变局中,把握世界科技革命的大势,抢占卫生科技创新先机,开创我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的新局面。一方面,要保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事业发展需求,聚焦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与医学科研诚信建设等难点与问题,全面加强卫生健康科技治理。另一方面,要促发展,面向国际医学科技发展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我省重大疾病防治的实际需要,以“十四五”各项规划制定和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实施为抓手,聚焦医学人才培养与卫生健康科技创新的短板与问题,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全面增强科技创新对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支撑能力。

谭颖要求,要狠抓2020年科教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严防生物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卫生健康科研管理和诚信建设,守牢卫生健康科技工作的安全底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大力推动卫生健康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三是把握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加强高素质和紧缺专业医学人才培养。四是继续支持经济薄弱地区医学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工作。

朱岷对卫生健康专业人才培养、高层次卫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卫生科技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苏州市和南通市卫生健康委、省人民医院作交流发言。

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宁委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科教工作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宁外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