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2

8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南京召开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冬指出,做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要遵循“规划引导、分类管理、防治结合、改革创新、资源共享、坚持公益”六项原则,积极推进落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利益共享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明确医共体章程和组织架构、推动县乡村卫生人员统筹管理、强化绩效考评”六项关键性措施,重点加强“基层首诊负责制、转诊审核责任制、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绩效考核评估、健康促进、信息共享”六个方面制度建设,切实做到“不弱化公共卫生服务、不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弱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真正取得明显实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二丹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12个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市、区)作工作交流发言。

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和委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牵头处室负责人,24个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