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加强防汛防台风卫生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7月6日15时起,江苏省启动长江防汛四级应急响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充分认识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性,及时跟进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加强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卫生应急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全力配合做好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等工作。督促驻在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敏感性,落实落细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确保紧急救护和卫生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加强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协作,指导做好与洪水灾害关联度大的自然疫源性疾病、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等疫情监测报告和风险评估工作;组织专家分析研判强降雨、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可能对公众健康和医疗卫生服务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向社会作出卫生应急提示;抓好卫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全面细致做好消杀及防病药品、器械等救灾防病物资储备工作,落实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援助和健康教育等各项准备措施,确保防汛减灾卫生应急工作有序、高效、科学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