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防汛四级响应在江苏严阵以待
发布日期:2020-07-08

(健康报:2020-07-07)

7月6日15时起,江苏省启动长江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加强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卫生应急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要求各地全面细致做好自查、核查和巡查,确保有序、高效、科学地开展防汛减灾卫生应急工作。

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顾帮朝介绍,汛期到来前,江苏各地开展了突发事件公共卫生日常风险评估工作,组织专家分析研判强降雨、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可能对公众健康和医疗卫生服务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案和措施,并及时向社会作出卫生应急提示。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可能影响卫生应急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再检查、再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治理和整改。

此外,江苏省充分利用网络和视频会议系统,对省、市、县1005支1.1余万人的卫生应急处置队伍进行分期、分批轮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救援实战演练。该省投入救灾防病专项资金400多万元,采购消杀及防病药品、器械等救灾防病物资。

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介绍,当前苏州市已经进入汛期,该市加强了疫情监测和各类物资储备,重点做好与洪水灾害关联度大的自然疫源性疾病、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监测报告工作,做好病人救治和环境消杀等卫生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